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同心携手“专家延边行” 智力帮扶显成效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5 09:05

为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6]69号)精神,扎实做好人才支援工作,州人社局根据我县各领域项目需求,组织协调宁波2位专家莅临我县开展“专家人才延边行”智力帮扶活动。安图县人社局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保证了对口帮扶项目取得了最佳效果。

图为  鲍挺峰老师在安图县人民医院详细讲解了小儿推拿手法

一是积极做好宁波市专家帮扶指导活动前的动员和宣传工作。此次“专家人才延边行”活动安图县对接项的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李建辉主任和宁波市中医院的鲍挺峰老师,分别到我县中医医院和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活动。安图县人社局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宣传,协调好受帮扶单位做好帮扶期间服务工作,保证了帮扶项目有序进行。


图为  李建辉主任在安图县中医医院诊疗查房

二是做好宁波专家服务工作,确保帮扶项目取得了最佳效果。

帮扶活动中,李建辉主任带来了内分泌科最前沿的知识和先进的治疗理念。在安图县中医医院积极开展了《糖尿病相关肥胖的诊疗》讲座,讲座共培训医生14人,会诊及诊疗患者6人。对今后的胰岛素泵应用、肥胖、代谢性疾病的诊疗提供更广阔的思路。

图为  李建辉主任在安图县中医医院诊疗查房

鲍挺峰老师在安图县人民医院详细讲解了小儿推拿基本概念,加强了对穴位的理解与记忆,促进其形成辨析疾病本质的习惯;并补充了小儿常见病的治疗方式和手法操作,有效提高了儿科医务人员综合业务技术水平。


图为  鲍挺峰老师在安图县人民医院详细讲解了小儿推拿基本概念

本次专家帮扶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加强了我县医生的理论基础知识,二是受帮扶单位与宁波华美医院李建辉主任及宁波市中医院鲍挺峰老师建立了长期联系关系。相关学科的医师表示在今后的医疗工作中,能够更好的为患者提供精准的服务,让患者治疗更便捷、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