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 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提供法律保障--龙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为助力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龙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龙井市就业服务局开展的“龙井市就业创业宣传月活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为契机,会同就业服务局搭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

活动前龙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整理汇总了劳动者应用较多的法律法规重新编排了《龙井市劳动维权宣传手册》,并将51日正式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印制成册。宣传活动以《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向前来登记求职的劳动者发放《龙井市劳动维权宣传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材料以及现场解答咨询的方式宣传、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增强劳动者的法律意识,确保劳动者在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时能够及时、理性、有效维权。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后,龙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不断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为龙井市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