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龙井人社:真情关爱农民工 普法宣传暖人心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7 09:06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推进我市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增强农民工运用劳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近日,龙井市就业服务局、劳动保障保障监察大队、工伤科在延边龙井东盛涌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工地开展了“真情关爱农民工,普法宣传暖人心”服务农民工专项活动。

图为  工作人员为工人免费发放生活用品

就业服务局购买了洗发水、牙刷、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为农民工现场发放,虽然只是简单的生活用品,却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让农民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制作了《劳动维权手册》,包含农民工维权常用的法律法规详解、维权投诉需提供的材料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内容,通过发放手册和现场解答的方式向农民工普及了劳动维权知识。工伤科也通过发放工伤保险知识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农民工宣传了参加工伤保险的重要性。


图为  工作人员为工人发放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慰问农民工100余人,发放生活用品100余份,发放宣传单册40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工咨询20余次。活动不仅让农民工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通过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更有效地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