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一场特殊的招聘会--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线上”结硕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4

91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线上面试在珲春、奉化两地同时连线,网络一头是倾情搭建就业扶贫平台的珲春市就业服务局和充满期待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们,网络的另一头是热情促进东西部劳务协作的奉化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和宁波爱心企业。以网络为媒介,“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暨线上面试双选会”顺利开展。


就业扶贫,政策宣传为基。年初珲春市就业局主动出击,成立了稳岗就业工作推进专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意愿调查工作,通过采取“4+N”就业服务模式,每月动态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及时落实帮扶措施。自3月份开始,结合“公益网络招聘会”、“就业集市”等活动,实时向贫困劳动力宣介东西部劳务协作政策,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

搭桥铺路,就业岗位先行。按照落实疫情期间劳务输出相关要求,收集了宁波市的19家企业共计111个岗位信息并通过朋友圈、协会组织、基层平台迅速下沉到求职者手中,向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定向推送岗位信息。积极协调奉化区人社局,提前拟定2020年第二批爱心岗位,7月份集中开展了多次东西部劳务协作奉化就业岗位推介及招聘活动。

省时省力,线上双选会获成功。经过精心筹备,珲春-奉化两地就业部门决定采用线上招聘会的形式进行集中面试,既节省了人力财力,又进行了及时有效沟通,提前预判了外出务工形势。宁波市企业代表、珲春市建档立卡人员、珲春-奉化两地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四方连线。线上招聘会上,两地就业部门负责人交流了下一步劳务协作工作安排,多家爱心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经过企业和求职人员线上双选后,第一时间锁定了意向岗位,随后马上进入了线上面试环节。4名建档立卡人员应聘成功,现场进行“云签约”,将于本月赴宁波海威汽车零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