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就业微超市,服务大民生 ---珲春市创新建立“就业微超市”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1

5月开始,在珲春市各个乡镇、街道人社所、社区服务站的办事大厅内的显眼位置都有序摆放着“就业微超市”展架,有电子显示屏的大厅还实时滚动播放着珲春市最新的企业用工信息及就业创业政策,这是珲春市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公共就业基层平台的积极作用,在全市166个三级公共就业平台建立的“就业微超市”。“就业微超市”的建立,可以有效整合各类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和用工单位畅通信息渠道, 提供自主、便捷、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

图为  给居民讲解就业政策

图为  给居民讲解招聘信息

图为  行政村人社服务站设立“就业微超市”展架

“就业微超市”采取“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的新模式,在传统就业服务和现场招聘活动的基础上,汇集全市乃至全省的就业服务信息资源,搭建了一个实时、开放的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互联网线上线下资源共享,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就业指导、再到精准招聘与就业的一站式服务,使就业信息和求职信息实现无缝对接,为企业和求职者寻求最适合的资源。

图为  行政村人社服务站设立“就业微超市”展架2

图为  居民到社区人社服务站了解就业援助政策

“就业微超市”设有政策咨询专区、就业失业等基础性公共就业服务专区、职业介绍和岗位推介专区、求职登记专区,还设置了专门的服务窗口、服务热线和服务联系卡,方便群众在疫情期间电话咨询各项政策和服务事项。

图为  民安社区人社服务站设立“就业微超市”

图为  社区人社服务站大屏幕滚动发布岗位信息

图为  市政务大厅大屏幕滚动发布岗位信息

“就业微超市”配备有“就业服务员”,“就业服务员”由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人社保障协理员担任,主要负责做好日常管理和群众接待工作,提供就业需求信息采集、就业信息宣传发布、联络对接就业失业状况以及就地招聘、职业推介、需求培训等“保姆式”就业服务,及时更新和补充可以上架的各类政策、岗位和公共服务信息。

“就业微超市”自建立以来,已累计整理并上架国家、省、州、市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共计90余条,累计收集并发布就业岗位180余个,发放就业服务联系卡1500余张,累计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发布、职业介绍、培训推荐、就业失业登记等基础性公共就业服务800人次。下一步,珲春市在不断强化“就业微超市”功能的基础上,还将持续推动“互联网+就业创业”,不断提升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智能化、便捷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