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致全州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 来源: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1-01-19 09:43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延边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当前,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长春、通化等地陆续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确保您和亲人朋友身体健康、平安过节,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我们诚挚倡议广大农民工朋友: 

  一、强化防控不流动。请广大农民工朋友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近期如无必要,尽量不出务工地,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希望您和您身边的亲戚好友尽量按照务工地要求,留在当地和企业过年、生活。这样既能减少往返旅途中的劳累,又能领略异地年俗年味,更重要的是避免大规模返乡聚集可能造成的疫情二次爆发,减少您在旅途中不必要的感染风险,形成新的疫情防控压力。请外地在我州务工的广大农民工朋友,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以减少感染风险。 

  二、避免转程多防护。如果您已决定返乡或在返乡途中,希望您在返乡途中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返乡时,希望您可以自驾或者参加企业(或其他组织)集中开通的专列、专车(包车)出行。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您一定要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扫描(登记)个人信息,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并妥善保留好机票车票,以备查询。如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应马上报告,立即就近就诊,同时在返乡后主动向社区(村屯)和所在企业(单位)进行报备,并按有关规定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回企业(单位)工作。 

  三、主动报告不隐瞒。即日起,凡近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外地返(来)延农民工朋友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所在企业(单位)报备相关情况,自觉配合做好我州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州内各县(市)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科学防护不松懈。农民工朋友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多人聚集,不提倡聚集用餐、社会聚餐;白事简办、红事缓办;选择安全放心原料,尽量少食用进口食品,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务必佩戴口罩。 

  五、就地过年不返乡。请外地在我州务工的广大农民工朋友,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以减少感染风险。延边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倾听广大农民工朋友的所急所需,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送到你们手中;所在用工企业(单位)要顾全大局,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义务,全力支持服务农民工朋友在务工地过年,为他们做好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全方位生活保障;全州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他们过年提供丰富的节日活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是我们最深情的牵挂。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携手抗疫,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宏发、财源滚滚、牛年吉祥、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延边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