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我州组织收看国家和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 来源: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0-11-24 13:37

1123日,我州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收看全国和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松在延边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两节”期间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应对复杂形势,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


随后,我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吴靖平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安排部署,围绕年终岁末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特点,扎实细致、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实现“两清零”目标。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做到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排查,列出清单,逐一化解欠薪问题和隐患;要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实施全链条监管;要持续转变作风,紧盯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突出“严、快、细、实”要求,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延边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各县(市)人社局分管局长、大队长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