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延边州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智慧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正式启动

  • 来源: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0-11-13 11:01

延边州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智慧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正式启动。1112日,延边州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智慧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签约仪式在延边州人社局举行,延边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吉林分公司总经理高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延边州分行副行长丁佰海、延边农村商业银行工会主席兰志良等领导出席此次仪式,会议由延边州人社局副局长吕思建主持。


平台实行实名制管理,以专户管理和银行代发为方式,企业信用评价为导向,达到多功能预警需求。平台由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延边州分行及延边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该平台通过信息化精准管理,将用工单位及农民工个人信息、实名制考勤、专户资金缴存、保证金缴纳、工资银行代发等情况,纳入监管部门实时动态监管,做到对欠薪隐患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处置,有助于监管部门从源头上把握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签约仪式上,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松表示,延边州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全省排名靠前,推进平台建设是从传统的监管模式向智能化监管手段迈进,是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有效手段。延边州将紧紧围绕根治欠薪目标,依托信息平台,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力度,着力构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监控、专用账户开设、预警提醒、诚信体系建设等于一体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全面提升根治欠薪信息化水平,标本兼治破解欠薪痼疾,切实保障农民工兄弟合法权益。



接下来平台建设将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重点进行软件研发、指挥中心建设、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标志着我州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智慧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延边州人社局 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