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宁波对口智力帮扶助推延边全面小康

  • 来源: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0-09-08 09:39

  宁波“专家人才延边行”三年成果丰硕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宁波市发挥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人才和技术支援力度,促进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助推延边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 

  

    

  

  93日至97日,宁波专家赴延开展对口帮扶暨“专家人才延边行”活动。4日,宁波专家对口帮扶座谈会在延吉召开,正式拉开今年活动序幕。此次宁波市对口帮扶工作组由宁波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效民、宁波市财政局副局长华平带领医疗、教育、旅游、农业等方面的帮扶专家18人到我州开展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医疗服务等活动。自延甬结对以来,宁波市与延边州人社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沟通,精准对接,密切配合,形成了立体化、长效化、个性化的对口帮扶态势,切实提高了扶贫协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时至今日可以说是硕果累累。三年来,宁波人社局聚焦延边所急所需,精准组织农业、医疗、教育、旅游、乡村发展、产业规划等领域45位专家,先后来延开展短期对口帮扶指导工作,举办专家讲座和对接交流140余场,服务、培训(参与)人员3136余人次,解决技术难题73个,达成进一步帮扶合作意向43个,现场签订合作协议2项。我州也组织了28名专业技术人员赴宁波跟班学习、实地考察,切实将宁波的先进理念、人才、技术、信息、经验等要素学到手,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

  延甬两地人社局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协同配合,抢抓工作进度,共同完成好中央下达的协作任务,巩固好脱贫成效和协作成果,加快延边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延甬两地对口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州人社局专技处  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