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我州完成上半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7 14:01

  7月7日至17日,州人社局联合财政、住建、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组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考核组,对全州326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州人社局加强组织领导,重点抓好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我州治欠保支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并结合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在建工程项目落实执行《条例》27项清单相关制度情况进行无差别检查。

  通过检查,将审核出已完工的164个跨年续建工程项目从我州在建工程项目清单中清理出去。对剩余162个在建工程项目执行《条例》相关制度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未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工资款足额注入、工程款支付担保金专用账户开设及担保金注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实名制管理及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的36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督查警示、震慑了心存侥幸、规避《条例》的部分违法企业,规范了工程建设和用工行为,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下一步,州人社局将联合住建部门,对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通道及管理系统进行统一规范,助推治欠保支智慧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的顺利对接。并对存在问题的相关企业继续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我州治欠保支工作趋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