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欢迎关注

省人社厅就业扶贫整改调研组到延边调研

  • 来源: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0-05-11 09:55

 

  5月7-9日,以省就业服务局局长雷向春为组长的省人社厅就业扶贫整改工作调研组一行三人对延边州汪清县、安图县、和龙市、龙井市和图们市等5个县市进行工作调研,主要包括:就业扶贫整改工作情况、全省就业扶贫信息管理子系统信息录入及应用情况、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就业扶贫载体建设情况、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情况以及“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等。

  调研组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查阅台账报表、电话调查和随机抽查系统等方式重点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调查情况、线上线下培训情况、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整改情况、贫困劳动力就业跟踪服务整改情况以及扶贫载体建设和复工复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了督察。调研组深入到各县市乡镇、村一线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逐级查看核实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及数据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政策理解不深不透、工作存在偏差等问题及时指出,反馈给基层工作人员,省就业服务局技能培训指导处赵松寒处长还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督导基层工作人员立即纠正。省就业服务局雷向春局长还与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人社局局长、就业局局长及县市就业扶贫相关工作人员关于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及存在困难进行座谈交流。

  在和龙市龙城镇工农村,当看到生产防疫装备物资的双昊公司将就业扶贫车间开设到乡村,极大方便了农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雷局长对此予以肯定,鼓励县市政府继续加强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引导更多企业在乡镇、村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

  在汪清县桃源小木耳扶贫车间,看到当地黑木耳种植已形成规模,科技研究创新成果显著时,雷局长对此表示满意,勉励县市政府和企业负责人继续努力,打造“汪清黑木耳”品牌,将黑木耳产业做大做强,形成区域经济,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

  9日下午,在听取州人社局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反馈了本次调研的情况,在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松表示,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延边州将以本次调研问题反馈为契机,举一反三,搞好自查,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把就业扶贫整改工作做细、做实,整改到位。

  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